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市七医院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

  2016年10月14日,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获批设立“杭州市院士工作站”,浙江大学医学院段树民院士为我院首位入站院士。市七医院也是我省首家建站的精神病专科医院,同时也是我市首批建站的市级医院之—。 

  自2015年6月3日,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在杭州市七医院正式挂牌以来,双方在发展战略与规划、创新和创业、人才和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互利共赢的显著成效。近日,通过积极申报、推荐,及实地调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包括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在内的三家医疗机构被认定为“杭州市院士工作站”。 

  近年来,我国精神卫生事业正遇到极大的挑战。在众多疾病中,精神障碍的患病率为17.5%,其中重性精神障碍占1%。神经精神疾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排名首位。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现公认从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功能脑影象等角度研究,将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诊疗取得突破性进展。2013年欧盟和美国分别宣布启动大脑研究计划,中国“脑科学计划”紧随其后也即将启动。该计划将作为我国六个长期科学工程中的—个重要项目。浙江大学医院部主任段树民院士作为我国著名的神经科学家也会积极参与到该计划研究中。脑科学的研究需要与临床密切结合,过去很多脑科学基础研究缺乏临床支撑。段树民院士及其团队多次与杭州市七医院沟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已有针对阿尔茨海默症伴精神障碍、抑郁症以及精神障碍脑库等方面采用功能磁共振影像技术、分子生物学及基因检测技术研究开展科研合作。 

  浙江大学强大的脑神经科学团队(学科国内名列前茅)和杭州市七医院丰富的精神、神经疾病临床资源的合作研究将为神经脑科学疾病研究的做出贡献。 (院办 李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疗科教
   第03版:社区精卫
   第04版:心灵氧吧
领导率先、学思结合医院再掀“两学一做”新高潮
杭州市七医院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
第九届全国副省级城市精神卫生工作研讨会在杭顺利召开
图片新闻
杭州精神卫生一版要闻01杭州市七医院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