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第二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质量分析报告

图1

图2

表2

图3

表3

图4

图5

图6

  1、7月异常统计分析

  1.1、各个月异常件数对比(图1、图2)

  较6月份相比,异常总数、商业生产异常异常有所增加;商业和报业的客户投诉都有所上升;公司内部引起的质量异常从5月开始持续下降,外协厂质量异常从4月份开始持续上升。 

  1.1.1客户投诉 

  整个7月发生的客户投诉有12起,占总异常的23%。各个月各工序客户投诉对比(表2) 

  整个7月由外协厂、营销异常导致的客诉数量较大;营销异常投诉主要是一些客户要求未在生产施工单中体现,导致产品不能满足客户要求;原物料异常主要是油墨纸张异常导致印刷品质量不稳定造成投诉。 

  1.2、异常成本分析(图3)

  损失成本在600以上的有6起,占总异常的11%。7月损失成本在600以上异常次数有所减少,其中主要是7月较6月重印和开机补印次数减少,损失600以上的主要是客户投诉造成。

  1.3 各月各工序生产异常对比(表3)

  本月中发外、原物料、营销和盛通异常比较突出,其中发外、盛通异常比例尤其突出,分别为44%、15%和10%,下月应重点关注。 

  2、预防纠正措施情况 

  本月重点异常和客户投诉均已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各部门需要针对措施抓好落实工作。质量管理部定期对各部门的措施进行验证,避免重复异常和重大异常的发生,减少客户投诉,提升产品品质。 

  二、按任务达标考核的机台(见图4)

  总结: 

  1、执行流程考核以来各工序产能都有10%的提升,后续将提高10&作为考核基础; 

  2、该基础考核有助于生产稳定的执行生产计划。 

  三、工艺控制 

  7月份迎来了暑假,出版社类订单数量增加较多。 

  1.1改单分析 

  本月伴随订单的增加,改单也有明显的上升。在总改单的数量(见图5)

  1.2、工艺预防纠正措施制定。 

  在7月份中,开单组有3单发生了异常,针对这些异常专门制定了预防纠正措施(见图6)

  小结: 

  针对7月质量情况后续各部门做到以下几点:1、完善和落实岗位职责和作业指导书,同时通过培训使他们知道该岗位应该怎样做; 

  2、全面、长期持久地开展5S活动(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制定检验标准,定期检查,定时评比,并列入考核; 

  3、加强信息沟通,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手段;4、在工序流程中严格执行三检制度(自检、互检、复检)不合格的产品不流入下道工序,以确保产品品质的稳定和提高。

  2013年7月份各机台产能考核情况(表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7月质量分析报告
印务人第二版027月质量分析报告 2013-08-26 2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