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2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两学一做”专题三“勇于担当作为,创建国家重点技师学院”展开讨论,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沈超主持。 

  沈超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五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和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他带领中心组成员逐条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专题三学习讨论中,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叶宏臻、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毛文娟作为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叶宏臻在发言中,结合学院招生就业实际情况进行阐述: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强和改进招生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效率和水平;二是坚持重点突破,注重抓好关键生源领域,确保招生规模稳中有升;三是坚持进出两旺,以良好就业带动和引领招生;四是坚持协同配合,各部门和系部分工负责、协调配合,不断提高新生报到率。毛文娟在发言中指出,“勇于担当作为”就是需要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态度为先,担当作为首要是要提高认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二是担责为要,担当作为重点是要勇于承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作为为本,担当作为根本是要有所作为,以结果导向、用成绩说话。 

  钱正海院长发表主题讲话。他指出,学院“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创建国家重点技师学院是学院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从新高度对学院发展设定的一个崭新目标,目标具有新的挑战性,充分体现全体干部职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远大理想和追求。他强调,国家重点技师学院是“十三五”规划的最终目标,也是争创全国示范技师学院的基础,我们务必高度重视、统一认识:一是抓重点,实现全面突破。要在设施设备、师资队伍、教学及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技能竞赛、思政德育、社会声誉等支撑学院发展的关键领域上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二是强内涵,实现可持续发展。内涵,也是“软实力”,是发展基础和底气,当前要在继续夯实“硬基础”上着重加强“软实力”建设,其中关键是要优化师资队伍,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三是扩影响,实现更大平台的发展。主动“走出去”,开阔见解、增长见识,积极“迎进来”,促进工作、扩大影响,其中重点抓好对外宣传工作,常发声、发强声。他强调,实现目标必须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需要一步一步走出来、一件一件干出来,需要从习惯跟着走向勇于领头走转变:一是要干在实处、干在细处。学院每个部门、岗位职责不同,但对学院同样重要,想要干成学院大事需要我们每个部门、岗位认真和扎实地把小事做好;二是用智慧提升干成事的能力。事无止境但时间有限,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求突破、要善于运用各种资源求合力,积极沟通协调,打好组合拳和综合战;三是谋好新篇,才能走在前列。以前选标立杆学着走、跟着走,现在要有自信领头走、带头走,哪怕是一件小事、一个项目,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必须志存高远、必须头脑清醒,必须要有逆水行舟意识;四是勇于担当是干好走好的基础。担当是一种责任,要日常尽责、难题负责、过失担责,同时须不断提升担当能力,既有着眼大局的视野,又有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红线意识、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 

  沈超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两个重要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各部门、系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钱院长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务求实效。 (党办 朱浩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文化校园
省机电集团领导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进军阿布扎比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6-12-25 2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