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赴省委党校培训学习

  4月14日至15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赴省委党校举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副院长王河江,纪委书记张英杰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76人参加了培训。

  郑雅萍主持开班仪式,她首先对省委党校提供的培训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要充分认识独立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理论素养等层面来重视本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服从省委党校的教学安排;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要充分认识我们现有的水平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有差距,我们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离广大师生的期望值还有距离,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增强;三是要注重互动交流学。要充分认识每位中层干部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优点,在学习的同时,多沟通交流,不仅仅是机关层面,更多的是机关与二级学院层面的交流沟通,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为创建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

  在培训学习中,省委党校巡视员、副校长郑仓元教授做题为《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规范和心态》的讲座,他结合国情、党情,指出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要有敢于担当的科学决策能力和坚强的执行能力;要正确认识共产党一党执政的制度优势,强化“五个意识”,处理好“五个关系”;并用大量的亲身经历和见闻感受,向学员们讲授了提升执行力的十条箴言。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国勤讲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解读》,他从国家治理目标、体系和能力的协调,集中、民主和法治的协调,文化、制度与技术的协调战略布局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治理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怎样治理国家”这一重要问题。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做了题为《浙江经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报告,他结合浙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浙江的昨天如何评价,浙江的今天如何面对以及浙江的明天如何谋划”三个问题,指出始终坚持富民导向政策,是浙江经济之所以能够走在前列的重要原因。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王福和教授结合央视热播剧目《人民的名义》从电影艺术、故事结构和人物特点分析等方面向全体中层干部阐述了目前国家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以及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全体中层干部利用晚间培训时间集体观看了反腐纪录片。

  培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现场走访了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全体中层干部亲身体验“科技走廊”,近距离感受科学技术生产力带给全国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本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针对性强,对学院中层干部的理论和实践水平都有很大的影响和提升,培训结束后全体中层干部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结合学习内容做好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下一步,学院还将组织中层干部进行分组研讨和撰写学习心得。

  组织人事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院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先进风采
学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赴省委党校培训学习
我院青年师生学习青年习近平在‘书记有约’平台举行
学院全面开展校地对接活动
绍兴市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学院三个专业入选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柯桥区区长沈志江一行来我院调研
教育厅专家组入驻我院开展教学巡查工作
图片新闻
之江学院报一版要闻01学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赴省委党校培训学习 2017-05-25 2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