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院青年师生学习青年习近平在‘书记有约’平台举行

  5月18日,学院第十九期“书记有约·共话之江”座谈会在群贤2号楼大厅举行,就“青年师生学青年习近平”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负责人,各机关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雅萍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心得体会,对学院下一阶段推进“青年师生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1)要始终坚持一条主线。“青年师生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把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学院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着力改进对青年学生的教育方法,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手段,切实提升思政教育效果,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工作。(2)要深刻理解四项内容。要通过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师生深刻领悟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经历中树立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领会其与总书记当前提出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脉相承的内在逻辑关系,自觉将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格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3)要真正做到四个融入。一是要融入育人工作。教师要站稳讲台,做好传道授业解惑,担负起学生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学会奉献和担当,用奋斗赢得未来,不辜负青春、不辜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融入学习实践。青年大学生要苦学善读,锲而不舍,要全方位的学习,注重过程性学习,将学习作为毕生的追求,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转化为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要融入校园文化。在校园第三空间和环境文化建设中,发挥校园每一处文化碑石上《之江新语》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把青年习近平的故事和品质生动呈现出来,让青年学生入脑入耳入心;四是要融入地方发展。要主动融入绍兴,扎根柯桥,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五个一流”建设目标,培养学生成为会干事、会学习、会生活的人才,积极投身服务柯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学院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师生代表围绕学习青年习近平畅谈体会与收获,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在谈到培养大学生的优秀品质时,信息学院黄文彪老师、机械学院孙俊老师、建筑学院刘骜老师、设计学院陈虹宇老师、余烨邦老师认为,要学习青年习近平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肯吃苦、能吃苦是一种独立生活能力的表现,它不仅可以锻炼自身的体质,更可以锤炼个人的意志,我们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现在的青春奋斗换取未来的青春回忆。 

  在谈到教师如何站稳讲台时,教务部丁鼎老师、信资部吴伟老师、商学院项丹老师、理学院蒋国军老师表示,教师要了解学生的学习欲望,教学要贴近学生的实际需求,教学内容要符合时代的发展,要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有足够的收获感。 

  在谈到学习文化知识时,人文学院徐辉老师、机械学院郭远晶老师、外语学院颉婷老师、建筑学院徐曼书同学、中旅(旅游)学院刘学同学表示,要把握当下,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要静下心来看书,保持积极思考的人生态度,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无论多么忙碌的工作,都应该将学习很好的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在谈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时,人文学院刘恺老师、商学院高静怡同学、信息学院施甜同学、建筑学院华璟同学、理学院龚成鑫同学、中旅(旅游)学院张苏玉同学认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青年时代立好志向,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 

  团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院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先进风采
学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赴省委党校培训学习
我院青年师生学习青年习近平在‘书记有约’平台举行
学院全面开展校地对接活动
绍兴市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学院三个专业入选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柯桥区区长沈志江一行来我院调研
教育厅专家组入驻我院开展教学巡查工作
图片新闻
之江学院报一版要闻01我院青年师生学习青年习近平在‘书记有约’平台举行 2017-05-25 2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