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 我们在行动
——2018学年第—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尚可校长发表演讲

北京大学浙江

招生组组长陆俊林

王华琪副书记

主持鸣钟祈福仪式

  赤子钟鸣,百廿芳华。9月2日,杭州二中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分别在滨江校区和东河校区举行。皓首穷经,跬步干里。以今日为起点,我们开始行动,迈向自己崭新的学年,续写二中蓬勃的诗篇,于浪潮中坚守家国情怀。 

  滨江校区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王华琪副书记主持了庄重的鸣钟仪式,三声钟鸣敲响了莘莘学子的赤子之情,更是勉励每一位二中人努力前行。来自不同年级的二中学子对已有的成果进行回顾总结,并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414班同学展示军训成果,学生代表汪何希发言。他说,带着无比的自豪与兴奋,高一同学踏入二中校园。高强度的军训锻炼筋骨,高强度的学习考验意志。宏图已然展开,道路就在脚下。今日的风华少年踌躇满志,意气风发。513班胡天翼代表高二年级学生发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每一滴汗水都值得尊敬,每一次付出都会被牢记。在各个领域,二中人都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目标。因为有了这样一群努力付出,奋力拼搏的人,今日的二中仍能傲立于惊涛之巅。612班吴越作为高三年级代表发言:“青春之剑,高三砺之,是历练赋予了每盏深夜的灯以希望的意义,是历练给予了前方的道路以理想的方向。在每一个纠结的关头,在每一次沮丧之后,‘立志,努力,为公’,这三个熟悉的词语,成为了行走下去的理由。”三位同学代表三个年级展现了不同阶段的二中人已经做、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在最好的年华正身践行,充实自我,学以致用,胸怀家国,今天的他们正是未来的我们。让我们用行动感谢他们,也用行动激励自己不断奋进,拼搏前行。 

  此次开学典礼还有一位特殊的嘉宾,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陆俊林副教授。陆俊林副教授与二中的师生们分享了他关于知识与未来关系的看法,以及北大与杭二中在学生培养方面的诸多相似之处,例如,丰富的社团活动,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特别是学校给予学生的充分自由,让学生自由探索,给予学生试错的空间和机会。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带领全场,共同诵读了《赤子宣言》。尚可校长作了题为“打好人生底色,绽放青春亮色”的精彩演讲,表达了对二中学子的期待与鼓励。开学典礼在师生同唱《赤子吟》中结束。 

  东河校区 

  主题为“百廿二中·蕙风和畅·兰芝常生”的东河校区2018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君复体育馆举行。在二中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之际,我用我的“优秀”为校庆添彩——从淳佑桥畔走出去的东河学子,在各行各业兢兢业业,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校庆添彩,并且送上了最早的视频祝福! 

  我用我的“成长”为校庆添彩——刚毕业的2018届高三高考成绩喜人,而新高三的同学们也是铆足了劲,备战高考。609班的张晨菲同学分享了她的暑期学习计划。 

  我用我的“活力”为校庆添彩——暑假期间,模拟联合国大会、击剑比赛、社团进社区、无障碍设施调研等各类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模联社社长李卓洋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参会经历;击剑队帅气亮相,还为大家讲解了简单的击剑知识。 

  最后,尚校长做了精彩演讲。他说,让我们“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潜其心,观天下之理;定其心,应天下之变”,打好人生底色,绽放青春亮色。 

  ■校报编辑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教师风采
   第03版:教育改革
   第04版:学生园地
打好人生底色 绽放青春亮色
2018 我们在行动
杭州二中一版要闻012018 我们在行动 2018-09-30 2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