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拥抱数字变革|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成立“数字建造产业学院”

  为契合“数字建造”发展的人才需求,助推“数字浙江”建设,经过近一年的筹备,9月6日,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与鲁班软件共建的数字建造产业学院在报告厅揭牌成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鲁班软件董事长杨宝明博士、副总裁张洪军及学院2021级200余位师生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干杏芬主持。

  “成立数字建造产业学院我们有着深厚的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正海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近年来积极响应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号召,紧抓“数

  字建筑”和建筑业4.0机遇,以建筑BIM技术的重新整合、培育方案的改造升级为突破口,积极构建与建筑全产业链对接的“数字建筑”专业集群,培养出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数字工匠”。目前学院的数字建造的正向应用技术已经走在前列,培养出全国冠军杨艳梅、在全国高校BIM技术竞赛中屡创佳绩。他同时强调,数字建造产业学院要紧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占数字建造人才培养的高地,做数字建造全生命周期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行者和领跑者。

  鲁班软件董事长杨宝明博士对数字建造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鲁班软件作为BIM技术的领航者,15年来一直致力于以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信息技术推动中国建筑业进入智慧建造时代。鲁班软件有能力、有信心携手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共同把数字建造产业学院打造成全国行业的标杆。

  据数字建造产业学院院长张国华介绍,数字建造产业学院的的成立和专业的设立是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成果转化最突出的标志,它打破了过去建筑建造各阶段数字技术的孤岛,形成了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建造技术,实现了数据共享。目前,首期试点班今年已经顺利开学,学生将在校进行6年专业学习直至就业。今后,产业学院将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形成品牌效应。

  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钱正海院长和杨宝明董事长共同为“数字建造产业学院”揭牌。

  数字建造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院世赛成果转化的源点,是解决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重大结构矛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院加快推进传统建造高技能人才培育向数字建造全生命周期的高技能人才培育转型的一项重要成果。接下来,学院将与鲁班软件一道,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打造一个集“产、学、研、创、用”等多职能于一体的产业学院,共同搭设人才培养、数据共享、技术研究的数字化平台,共同培养服务于智能建造全生命周期的高级技能人才,为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办公室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教学
   第04版:景宁民族分院
迈向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项目国家集训启动仪式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举行
拥抱数字变革|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成立“数字建造产业学院”
省机电集团领导教师节前来校调研慰问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正式揭牌成立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拥抱数字变革|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成立“数字建造产业学院” 2021-10-25 2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