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教航母”启航 共享共建技术技能型人才
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11月15日上午,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在省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标志着国有企业改革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探索正式启航。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康,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挺革,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沈德法,省机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敏等领导亲临会场,共同为省职教集团揭牌。 

  省职业教育集团由浙江省机电集团和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共同出资,总资产超过50亿元,是浙江省首个具有企业法人主体地位的紧密型职教集团。集团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业务核心,涵盖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生产经营、科研开发、技术服务等七大领域。集团目前拥有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浙江省品牌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等5 家教育单位,浙江省机械工业情报研究所、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等12 家高新技术企业,与50 余个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等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成立仪式上,省职教集团与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协会、德稻教育集团、台湾科技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创新教育联盟、德国雅各布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金斯威学院等7家机构签订了有关共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标准建设等项目内容的战略合作协议;与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暨投资意向书;与浙江省商业集团、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浙江省旅游集团、杭州钢铁集团、巨化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浙江机场集团、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浙江省二轻集团、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浙江产权交易所、浙江省盐业集团等企业签订了产学研融合发展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保厅等有关厅局领导,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义乌市等政府部门领导,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省内高校,以及社会各界也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并一起观看了省职教集团筹建历程、具体举措和发展愿景的宣传片。 

  作为浙江省职教集团的骨干成员单位,我院院长钱正海、党委书记、副院长沈超等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学院将以职教集团成立为契机,加强与集团成员单位和战略合作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提供高端化、多元化、定制化职业教育培训服务,加强国际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管理理念、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接轨国际通用职业资格标准,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根据集团部署,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秉承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立足浙江、放眼全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探索、大胆实践,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国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提供鲜活的浙江样板,为服务国家“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办 柴祝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技能专版
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落户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2016-11-25 2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