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住建部“突出贡献单位”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并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64家单位给予通报表扬,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是本次评选浙江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是全国范围的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从基层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院校和各类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中推荐选拔,是对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最高表彰。

  作为有40余年办学历史的建筑类学校,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以建筑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为己任,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成果显著。为社会培养输送毕业生3万多人,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每年为社会、企业培训和鉴定中、高级技术工人1万多人,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浙江省集体一等功单位。

  专注于建筑、潜心于技术,让学院站上了技能人才培育的高点。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崔兆举、顾威烈同学分别夺得了瓷砖贴面项目金牌和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优胜奖。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高宇宙获得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银牌,作为混凝土建筑主基地,由学院教师指导的选手获得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参加的8个赛项获得3金3银2铜2优胜的优异成绩。10位参加世赛选拔的选手均以高顺位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所有参赛的12位选手均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在夺牌数量上位居全国所有参赛单位三个第一,创造了学院在全国技能竞赛上的新记录。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学院近五年共培养了全国技术能手17人、浙江技术能手5人,浙江工匠2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1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2人,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5人,第二批省属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入选者3人,同时锻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荣誉的取得是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我院今后工作的有力鞭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将以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为目标,充分发挥“全国建筑类世赛项目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凝聚行业、学校和企业力量,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又讯: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住建行业代表团总结会于5月21日召开。会议表彰了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与在参赛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

  学院作为行业选拔赛的承办院校,因在赛事组织、选手训练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被住建部授予“突出贡献单位”。

  (办公室建筑工程系)钱正海院长(左一)领取住建部“突出贡献单位”荣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教学
   第04版:庆祝建党百年
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建党百年
技博会|精传统工艺强现代技术展建技风采
省机电集团副总经理楼国庆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崇技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住建部“突出贡献单位”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住建部“突出贡献单位” 2021-07-01 2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