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两项目入选2021年浙江省学徒制典型案例
办公室包子力

  近日,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省教育厅和人社厅发文《关于2021年浙江省学徒制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院建筑工程系《建筑施工专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案例》、安装工程系《校企“双嵌”育工匠精准对接求共赢》2个案例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学徒制典型案例。

  A类建筑施工专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案例

  2018年,学院与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建筑施工专业全面开展新型学徒制模式高技能人才培养。2021年上半年,合作班级40人结束校内课程,进入企业,开展为期一半年的企业学习生涯。

  在合作过程中,校企双方创新学生评价体系,构建了“以就业为导向,以检验学生职业能力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的由学校、企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等多方参与的新型学生评价模式。通过第三方认证、校内学业评价体系、校外评价体系对学生的职业素养、职业意识、思想意识、专业技能等进行全面、全方位的科学的评价,实现“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的顺利过渡。

  B类校企“双嵌”育工匠精准对接求共赢

  在校企共育理念下,学院与杭州市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探索将职业能力标准与教学标准、企业导师与专业教师、学生专业发展与企业员工培育、企业专业文化与学院校园文化相融合的校企“双嵌”共培合作模式,构建共议人才培养协议、共商人才培养现状、共策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人才培养课程、共评人才培养质量的“双嵌”培养长效机制,促使校企合作提质增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近年来,学院通过聚焦“新型学徒制”,与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搭建人才培养的新平台,在探索和实践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机制,不断提升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一体化协同育人迈上新台阶。

  (办公室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厚德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教学
   第04版:招生专版
一句话新闻
再出发|学院召开﹃省一流技师学院及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动员会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两项目入选2021年浙江省学徒制典型案例
防疫不放松|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筑牢学院“防疫墙”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综合要闻02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两项目入选2021年浙江省学徒制典型案例 2022-04-30 2 2022年04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