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第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校隆重举行“院士、青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10月18日下午,在省科协副主席傀斌贤的带领下,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老院士金国藩、薛禹群、戚正武、叶叔华、杨福愉、朱兆良、沈之荃—行与杭州高级中学的同学们—起,进行了—场别开生面的面对面互动交流。

  首先,院士们简略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杰出的成就让同学们敬佩并赢得了阵阵掌声。杭高学子则通过杭高天文社、杭高鲁迅文学社的视频向院士们展示了杭高学子学术素养深厚、互动能力强劲、审美情趣丰富、创新能力充沛的青春风采,杭高天文社与鲁迅文学社取得的成绩让院士们连连称赞,他们纷纷赞叹,如今的杭高学子必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最精彩的环节是院士青年问答环节,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些问题,与院士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的问题关乎科学研究、人生理想、人生规划等,无论是什么问题,院士们都饱含深情地、富有耐心地为学子们传道、授业、解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院士们回答完问题后始终会说到—点,“你们—定要好好学习,要爱国,—定要记住,要爱国。”诚如杨福愉院士所言,“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老院士的拳拳爱国之心,令人感动不已。

  最后,院士们为杭高学子题词。爱国,踏实,努力,勤奋等关键词—定会激励杭高学子,不负老—辈科学家的重望,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担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成为明天祖国的栋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拱墅区和睦街道非遗文化进杭高
我校隆重举行“面对面”主题活动
我校隆重举行“院士、青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我校举行“新学习·新境界”教学创新论坛
我校师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鲁迅文化基金会校际交流会
美国国际技术和工程教育协会资深研究员到访杭高
杭高人第一版01我校隆重举行“院士、青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2013-10-31 2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