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第二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届校友赵雪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赵雪在比赛中

在杭高就读时赵雪获杭州市“阳光校园星主播”荣誉

  2013年11月23日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IAUP)倡导发起,中国文化促进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单位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承办的“第十届(2013)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暨赢在中国-大学生创意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杭高2013届高三7班毕业学生、浙江大学2013级文科学生赵雪,荣获季军。本届活动的冠、亚、季军将于2014年1月代表中国前往韩国参加第2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总决赛。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王幼辉,原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田润之,中国文化促进会常务主席王石,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柯春晖,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著名导演李少红、著名音乐人郭峰、著名演员岳红、国际超模黄超燕、节目主持人曹涤非等多位行业知名人士担任比赛评委。比赛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外交学院、西南大学等17所高校的44名优秀女大学生,进行了青春活力装、学士服、民族服饰、环保主题服装以及晚装等环节的激烈角逐。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1986年联合国为纪念“国际和平年”、“国际和平日”,由“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并创立的。27年来,由世界各地选拔出的优秀女大学生公众服务代表通过大赛,展示美丽和智慧,将友爱、和平、环保的讯息传播给全世界。中国作为是世界和平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自2004年开始启动“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赛区总决赛,致力于选拔优秀的中国女大学生,亲赴灾区,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地传达热爱和平、热心公益的讯息,弘扬扶弱救贫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赵雪校友在杭高就读阶段表现出色。她担任过班级团支书,校鲁迅文学社外联部副部长、副社长。她这样表述对杭高的喜爱:“记得中考填志愿的时候,出于对人文杭高的向往我毅然选择了杭高,喜欢杭高整齐的教学楼,喜欢杭高静谧的甬道。如愿进入杭高后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作为百年名校杭高的气蕴之深厚。”赵雪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书法,写作,朗诵,主持,曾在第十四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杭州市首届“阳光校园星主播”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上镜奖和十大“阳光校园星主播”称号,获得由杭州电视台阳光电视颁发的聘书。鲁迅文学社指导老师高利说:“赵雪很能千!杭高第七届樱花文会召开那天,9点钟,一踏进樱花会的主会场,就发现大屏幕上滚动着无数条关于樱花文会的交流和现场信息,让我感到很惊喜。原来,这是杭高鲁迅文学社副社长赵雪早就和新浪微博平台联系好了,在对活动进行现场微直播,让不能来参加文会的同学和在场同学同步分享活动内容。” 

  高中班主任刘保华老师对赵雪的印象是:赵雪同学性格相当开朗,爱笑,爱生活,爱挑战自我;乐于助人,关心同学,能带给大家快乐,和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与班级各项集体活动,班级荣誉感很强;总是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且逐步提高了学习与爱好方面的平衡能力;高三阶段静心修学,成绩优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田哲毅:从数星星的孩子到环保“使者”
2013届校友赵雪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由同学会所想起的——1972届校友40年聚会侧记
杭高人第二版022013届校友赵雪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2013-11-30 2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