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机电集团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现场会
  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举行

  2018年12月5日,浙江省机电集团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现场会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隆重举行,集中展现集团青年科技人员的优秀研究成果。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谢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葛伟民,总经理助理、科教办主任叶健松,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优秀论文作者、集团专业技术骨干储备人才、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会议由葛伟民主持。 

  本届论坛由浙江省机电集团、浙江省机电集团工会委员会主办,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承办。会议特邀专家组组长、铸造专家、机电院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黄列群担任论文交流环节主持人。交流现场,风电专家许国东、水处理专家许猛、民爆专家徐海军、军工专家姜舟,教育专家林良富、徐秋儿、战江涛、胡青玲、干杏芬等9位专家评委对论文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终运达公司姜婷婷等撰写的《中微尺度耦合技术在风电场风资源评估中的研究及应用验证》、机电院公司徐丽亚等撰写的《花状Bi2O2CO3负载CdS颗粒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运达公司陈中亚等撰写的《风电机组高强度螺栓扭矩拧紧效果的实验研究》获得一等奖。 

  我院张国华撰写的《建筑施工专业一体化教学改革实践探讨》论文荣获二等奖,张海燕撰写的《基于CDIO理念的项目化教学探究——以中职室内设计课程教学为例》论文荣获三等奖,刘桂玲等撰写的《技工院校园林专业一体化教学的实践与思考》论文荣获三等奖。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获颁“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叶健松作论文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论文特色和优势明显,相较以往更具有针对性、应用型、新颖性、广泛性、成长性,更加聚焦“科技机电”这个发展主题,结合实际问题、技术难题,提出新的思考、新的方法、新的策略,以及新的模式。集团各专业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善于对研究成果进行梳理、总结和交流,进一步提高论文的规范性、创新性、完整性、准确性和合理性。 

  谢平作重要讲话。她指出,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青年科技干部的高度关心;二是充分展示了集团青年科技干部投身科研的热情和担当;三是充分彰显了“科技机电”战略的成效。她希望,集团及成员单位青年科技干部:一要坚定信念、二要志存高远、三要加强学习、四要脚踏实地、五要协同协作,更好体现价值、发挥作用。她强调,集团党委

  ▲谢平总经理讲话 

  将始终把青年科技干部工作放在一个重要地位上,探索和完善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渠道,在推动集团产业布局、战略重组、产教融合等重大改革事项进程中,搭建可供年轻人施展才华的舞台,给予充分的学术支持、项目支持和要素支持。 

  据悉,浙江省机电集团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我院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次三篇论文从众多科技创新成果中脱颖而出,彰显了我院教职工投身教科研工作的热情与能力,体现了我院推进科技创新的力度与成果。  办公室 朱浩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校园生活
喜报|我院5位选手成功晋级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下一阶段集训
浙江省机电集团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现场会   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举行
育大国工匠建百年职校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浙江省机电集团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现场会
  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举行
2019-01-15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