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育大国工匠建百年职校
热烈庆祝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成立40周年

▲高兴夫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四十年弦歌不辍,四十年薪火相传。2018年12月15日,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迎来了四十华诞,校园里彩旗招展、鲜花锦簇,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上午十时,学院报告厅高朋满座、校友云集,大家满怀喜悦的心情共同庆祝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成立40周年。各级领导、校企合作单位代表、部分兄弟院校同仁、部分优秀校友和学校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出席本次庆祝大会的领导有副省长高兴夫,省人社厅副厅长仉贻泓,浙江省机电集团、浙江省职教集团董事长王敏,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桁,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等。 

  院长钱正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钱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向自建校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智慧和辛劳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钱院长回顾 

  了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并满怀豪情地描绘了学院的发展远景:全国一流、具有国际水平的百年职校。 

  建校40年来,我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他们大都进入大中型建筑施工企业、装饰企业和安装、电梯等企业就业。经过勤学苦练,他们已成为所在单位的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有的走上领导岗位,为浙江乃至全国建筑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他们满怀拳拳赤子之心回到母校参加庆典,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校友代表——浙江华汇建设集团董事长周健在致辞中深情回忆曾经的求学时光,并祝愿母校早日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院校。同时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 

  作为建设类技工院校,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院与100多家建筑企业签订了全方位合作协议,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共建等方面与企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关系。合作企业代表——上海开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季出席了40周年庆典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我校学生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校企在共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研修、技术革新等领域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主管单位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浙江省机电集团(浙江省职教集团)董事长王敏为学校40周年校庆致辞。他首先对长期关心支持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和浙江省机电集团(浙江省职教集团)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以4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依托浙江省职教集团的联盟作用和平台优势,和浙江省建投集团的行业背景,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校企合作,加快内涵发展、提升优势特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建筑类大国工匠。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对我校4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对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院主动认识大势、把握大势;坚持特色办学,抓住机遇,精准发力,在建筑高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国工匠的培养方面进一步深化探索、不断创新,为全国建筑类院校提供可复制的浙江方案;充分发挥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多向兄弟院校传经送宝,与大家分享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与兄弟院校携手并进。 

  学院近年来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离不开省人社厅、建设厅和财政厅等政府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省人社厅副厅长仉贻泓在致辞中表示学院无论是办学条件、办学质量还是办学效益都走在全省的前列,为浙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全国建设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希望学院深耕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技师学院。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省机电集团董事长王敏和省建投集团总经理陈桁为“浙建集团培训中心”揭牌。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曾任省建投集团董事长)在庆祝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作为学院原主管单位的老领导,高兴夫副省长对学院建校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为学校40年来取得的发展与成果感到激动、敬佩和感谢。他用三个“艰难”精准地概括了学院的办学史,那就是在艰难中办学、在艰难中创业、在艰难中发展。他希望学院以建校40周年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更高水准谋划、更加精准定位、紧跟引领产业变革、对标国际先进和加强国际合作、创造性发展学院五方面的要求,全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国际一流的百年职校,成为职业教育的国家样板,为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浙江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基础部老师为嘉宾们倾情朗诵原创诗歌《举金牌旗帜谱写宏伟篇章》。 

  世赛金牌选手崔兆举为嘉宾们作《在奋斗中实现报效祖国的梦想》主题演讲。 

  庆祝大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校史馆、党群服务中心和世赛中国集训基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四十年校庆是总结,是思考,是凝心聚力再出发。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浙建技师人将不忘职教的初心,砥砺前行,共创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办公室 陈秀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校园生活
喜报|我院5位选手成功晋级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下一阶段集训
浙江省机电集团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现场会   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举行
育大国工匠建百年职校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育大国工匠建百年职校 2019-01-15 2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