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新型学徒制精准培养企业技能人才我院与瑞邦检测“新型学徒制”顺利开班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和交流,携手培养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队伍,实现校企互利共赢。3月1日,我院与浙江瑞邦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邦检测)联合举办的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在瑞邦检测公司举行。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洪在有,瑞邦检测董事长吴为民,院长钱正海,副院长干杏芬、徐永良,及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瑞邦检测董事长吴为民在致辞中表示,实现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与瑞邦检测校企合作,强强联手,是瑞邦公司与浙江建设技师学院酝酿已久的重大举措;实施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与瑞邦检测共建“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是瑞邦检测与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期盼已久的大胆尝试;它将进一步推动企业职工培训工作,为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院长钱正海在讲话中对省人社厅、瑞邦检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瑞邦检测的高速发展及用人育人的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是探索创新,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高质量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学院深化与企业的合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学院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原则,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对接,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树立校企合作的典范。 

  钱院长同时勉励各位“徒弟们”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自律自强,踏踏实实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新的培养模式中能够有新的收获、有新的长进、有新的成就,励志成为企业中优秀的员工乃至成为未来的行业精英。 

  省人力社保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洪在有对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次企校合作,开展新型学徒制形式培养技能人才,充分说明了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说明了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和前瞻思维,也充分说明了建设技师学院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社会地位。同时,他对校企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校企双方来说,要水乳交融,努力让学徒制开鲜花结硕果;二是对学员来说,要珍惜机会,努力让自己成为大国工匠;三是对这次培养活动,要加强总结,努力为我省新型学徒制提供样板。 

  开班仪式上,校企双方签署了《工程管理专业企业新型学徒制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共同组建新型学徒制培养执行团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岗位技能课程与教材,共同组织教学与岗位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考证,共同做好校内专职指导教师和企业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共同制定岗位技能考核评价标准、学徒验收标准,共同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共同组织考核评价;通过建立学徒信息档案,对学徒进行共同管理。 

  活动中,师徒双方签订了《师徒传帮带协议书》,同时还进行了拜师仪式,瑞邦检测的员工师傅与我院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徒弟”魏子轶说,此前,他对新型学徒制一知半解,今天参加了开班仪式,才明白是怎么回事。从学生到徒弟,从课堂到车间,他对自己接下来的学徒生涯充满了期待。 

  企业新型学徒制的精髓在于突出企业主体、双重身份、双师带徒,致力于高技能人才培养,使“新型学徒”成长为“现代工匠”。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响应人社部等部门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的动员令。2019年,学院将在新型学徒制等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下真功夫、花大力气,探索建立新型学徒制等培养模式的新样板,与企业共同搭建人才培养的“直通车”,做到可复制可推广,打造满足企业各种需求的“合作超市”,充分发挥我院建筑类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 (办公室 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招生专版
人社部﹃砌筑工﹄职业培训包开发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企业新型学徒制精准培养企业技能人才我院与瑞邦检测“新型学徒制”顺利开班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性考核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分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住建部人事司路明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企业新型学徒制精准培养企业技能人才我院与瑞邦检测“新型学徒制”顺利开班 2019-04-18 2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