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建部人事司路明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5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路明处长、执业资格注册中心郑懿处长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晓光等一行莅临我院,就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及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开展调研,院长钱正海、副院长徐永良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毛文娟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路明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40年的办学成绩、办学特色和辉煌的世赛成果,同时强调了做好2019年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及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如何提升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水平及方法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及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能够提升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促进建设行业健康发展。据悉,住建部将根据调研情况,在全国选取2—3个职业技能鉴定站点开展技能鉴定试点,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全面推开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鉴定工作。作为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及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的先行先试者,路明处长希望学院在此次试点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钱正海院长就学校的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做了汇报。钱正海指出,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考试考点;学院拥有较完善的设施设备条件,从事全省建设行业职业培训教育工作有着优良的硬件基础。我们有能力、有优势在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方面改革试点中有所作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极助推全省建设行业职业培训规范化、标准化实施,积极参与和助推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全力接轨全省建设行业高技能人才发展的需要,承担职业培训的社会责任。 

  座谈会后,路明处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及相关实训室。 

  此次调研指导,为今后我院更好开展全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和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精准发挥我院建筑类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作用。  (办公室 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招生专版
人社部﹃砌筑工﹄职业培训包开发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企业新型学徒制精准培养企业技能人才我院与瑞邦检测“新型学徒制”顺利开班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性考核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分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住建部人事司路明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住建部人事司路明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4-18 2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