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培养世界一流技能人才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机电集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学院党委制定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深入开展以“廉政警示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各支部参加活动,强作风,抓落实,确保扎实成效。 

  加强一线教师廉洁自律教育。5月31日,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了“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查找廉政风险点。“家长送礼”是班主任们普遍会遇到的问题,邹敏、王梁英等老班主任通过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寄回”“保密地址”“前期预防”等妙招。支部书记张国华表示一线教师作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纽带,要把良好的廉政党风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体教职员工带好头、做表率。 

  召开一次廉政警示专题培训。6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沈超以“贯彻《准则》,践行《条例》,争当廉洁从教的表率”为主题,给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他从廉洁是教育的需要是教师的天职、只有廉洁从业才能爱岗敬业、廉洁从业服务学生要树立“六种意识”、把廉洁从教律己从业当做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讲授。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鞭策,将把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围绕清廉文化创建活动,第三、四、六党支部的党员们分别观看了《李堂堂受贿警示录》《师德师风是红线也是底线》《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等警示教育片,并以“崇廉尚廉,树立新风”为主题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培训,邀请学院班子成员作专题讲座。党员们结合各自岗位谈感受,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不因外界诱惑乱了分寸,严于律己,在学生面前以身作则,同时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查找了各自岗位廉政风险点。 

  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6月6日,在职工之家,学院纪委副书记谢雪芬为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案为鉴、以案促教的教育党课。谢雪芬围绕“八项规定”精神,举案说法,要求全体党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远离红线,不触底线。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工作以“自己查、群众提、领导帮”的方式,进行廉政履职方面的风险点排查,确保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组织一次全面彻底风险排查。6月6日上午,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学院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勇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对近年来高校中发生的案例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党政办和财务处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务必坚定信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严格把好五关(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享乐关、亲朋关),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保持俭朴的生活作风,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廉洁从业,不伸手;二是学精业务,把好关;三是制度设置,互监督。 (办公室 李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校园生活
出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前高宇宙在国际“热身赛”中夺金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培养世界一流技能人才
我院优秀青年代表崔兆举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中国(浙江)技能培训教育博览会”上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被赞“真不错”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培养世界一流技能人才 2019-06-15 2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