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社部汤涛副部长调研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10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鲁俊陪同调研。 

  汤涛副部长一行到达学院后,深入世赛集训基地、技能教学一线,调研学院世赛工作、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社会培训等情况。在实训楼一楼大厅,汤涛副部长听取了钱正海院长关于学院世赛参赛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学院在世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随后,汤涛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我院世赛在训各项目(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混凝土建筑、园艺、砌筑、油漆与装饰、精细木工、管道与制暖),与教练和选手亲切交谈,鼓励选手们积极备战上海世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调研座谈会上,汤涛副部长首先听取了谢平董事长关于省机电集团基本情况及省职教集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重点听取了钱正海院长就学院办学情况、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校企合作等情况汇报,同时详细了解学院的新型学徒制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就业以及社会培训等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学院40多年来的办学成果和对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学院建的这么好、管理的这么好,为世赛作出了特殊的独有的贡献,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同时,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把贯彻习总书记9.22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有关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这些指示对我们的工作都有现实意义。第二,对于世赛工作,竞赛本身不是目的,要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一方面要把世赛基地办好,另一方面要围绕竞赛开展基础性的工作,要围绕竞赛促进岗位练兵;第三,关于职业技能提升工作,要大规模、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充分发挥技工院校、技师学院、特别是职业院校的作用。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快产教融合,促进一体化教学改革,从而把我们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的更好。 

  陪同调研的还有省人社厅副厅长仉贻泓、省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平。 (办公室 陈秀华 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世赛时刻
我院入选“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   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单位”
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院长钱正海挑选世赛选手高宇宙赴京
荣耀!我院教师崔兆举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活动
人社部汤涛副部长调研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人社部汤涛副部长调研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2019-10-30 2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