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系部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技工院校数学中心教研组年会在学院举行

  10月21至23日,浙江省技工院校数学中心教研组年会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召开,中心组所有成员参加。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教研员季育立、我院副院长干杏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杏芬副院长对季育立老师及所有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社厅、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迁建新校区、特色办学、立德树人、学科竞赛、世赛佳绩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在听取了干杏芬副院长的介绍后,季育立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教职工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他对上一年全省数学竞赛做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数学中心组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在全省技工院校开展数学统一测评、对学生数学素养进行摸底;提高对数学学科教科研的重视,以赛促教,切实提升各院校学生的数学素养与水平。 

  数学中心组组长邢艳对第五届数学素养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并对中心组2020学年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年会期间,我院两位青年数学老师为中心组成员做了课例展示。王荷娜老师的《函数的奇偶性》通过例题的讲解及小组合作探究的模式,完成奇偶函数的判定,由浅入深,使学生掌握了新知,也陪养了学生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自主探究解决问题的能力。郭婷婷老师的《利用导数求函数的单调性》通过函数图形直观性的获知函数的增减性,回顾函数单调性的定义及导数的定义,两者有机合成,寻找共同点,再通过过函数曲线上的切线动态,师生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后中心组专家进行了评课,就教学构思、设计理念、如何突出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研讨。 

  两天的年会议程圆满完成,活动紧凑、内容丰富。成员间热烈探讨,有效增强了全省各技工院校间的交流,也为我院接下来的数学教学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基础教学部 叶青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系部动态
   第04版:风采展示
全省数学素养知识竞赛中我院又将近半一等奖收入囊中
前来我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省属企业所属院校疫情防控交叉检查小组
技展“中青建安杯”,学院学子包揽两赛项金牌
浙江省技工院校数学中心教研组年会在学院举行
技博会|720°VR全景展示+直播互动+实地设展   带你走进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系部动态03浙江省技工院校数学中心教研组年会在学院举行 2020-12-25 2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