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第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5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烈祝贺我校赵种霞老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消息,经过初审、地方公示、全国复审和全国公示等程序,产生全国五—劳动奖状312个、奖章122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084个。 

  其中我校赵种霞老师荣获全国五—劳动奖章。

  赵种霞老师 简介 

  赵种霞,1961年出生,1983年7月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化学系,1983年8月至今—直在杭州高级中学任教高中化学。中共党员。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化学特级教师。 

  荣获第四届杭州市中小幼教坛新秀、杭州市首届百名优秀青年教师“中萃奖”、多次杭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杭州市第八届优秀园丁等、多次全国竞赛(浙江赛区)园丁奖,2010年还获得了杭高教师的最高荣誉奖“首届毛江森院士奖教金”。她年轻时,被学校“低职高聘”,后又被学校里评为“十大星级教师”。1996年,拔尖晋升为高级教师;1998年,成为杭州市首批学科带头人;2002年,被评上“浙江省特级教师”;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师;2006年,被确定为浙江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访问学者;2007年,被评为杭州市劳动模范。

  在杭高三十年化学教师的教学生涯中,她始终以师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教书育人、爱生如子,认真做好一个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每天都满腔热情快乐地工作,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她带出的每一届学生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例如,她的第一届学生(87届)在高考中化学成绩名列杭州市第一;97年她担任班主任的高三(8)班的学生中,有16人上了清华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多人因为当年的高考化学成绩拔尖而考入清华、北大等全国前八所重点名牌大学的化学或化工系。她辅导的每一届学生在竞赛中都有较出色的成绩,多人获得全国、浙江省的一、二、三等奖,她也多次获得全国竞赛(浙江赛区)园丁奖。

  她是杭州市化学会的理事、杭州市中学化学学科带头人,教科研成果突出。她撰写的教学论文,如《刍议创造思维能力的形式及培养》、《分层施教 把握整体 全面提高课堂教育质量》、《培养学生整体思维能力 走自主创新性学习之路》,均获得了省市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于全国中等教育类核心期刊《中学化学教学参考》、《化学教育》、《化学与实验》上;《注重发展性 拓展视野 创新学习—简述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复习》和《化学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的学法》还成为了全国唯一的高考权威杂志《考试》在2002年下半年的特约稿件。2005年,她主持的教学研究性课题《分层教学与整体教学的有机结合 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被杭州市教委评为20届教育科研成果奖。

  她参编、主编了十多部著作,总计一百多万余字。代表作有:《特级教师解密高考》、《高中化学精编》、《走向成功》、《高中化学竞赛精编》、《高中化学基础》等等。还应邀参加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系列电视教学辅导片《百师百题 高考错误100讲》的主讲教师和配套丛书的编写等。

  她是杭州市科协代表、杭州市妇联代表、2012年成为杭州市的党代表,多次参加市政府工作的参谋和评议事项。

  三十年来,她相信“工作着是美丽的”,一如既往,求真、求实、求新地工作着。

  赵种霞老师教龄30年,工龄34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热烈祝贺我校赵种霞老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杭高第三届“毛江森院士教育奖”揭晓
我校成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 全国优质生源基地
助力中考 圆梦杭高
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大型纪录片《我的人生我的课》在我校开拍
(一)杭州网高中校长公益系列讲座杭高考场举行
杭高人第一版01热烈祝贺我校赵种霞老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3-05-30 2 2013年05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