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杏芬副院长在省技工院校德育教研年会上作课题中期成果介绍

  6月1-2日,2017年浙江省技工院校德育教研年会活动在长兴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德育教研大组组长、部分德育课教学案例获奖教师代表、各技工院校分管德育的校领导、各技工院校报名参会的德育教师、各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有关人员等70余人参与活动。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所长俞翟、王丽慧老师等参加活动。我院干杏芬副院长、基础部张朝晖副主任、陈秀华和贾莲等几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干杏芬副院长在年会上作课题中期成果汇报,贾莲老师作了德育公开课展示。 

  本次年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德育公开课的教学观摩、德育中心组课题中期成果汇报,还有部分技工院校德育工作经验发言交流及部分技工院校第二批德育讲师团教师演讲交流。 

  在德育公开课的教学观摩活动中,我院青年教师贾莲作为浙江省技工院校德育课教学案例比赛—等奖的获得者为大家呈现了—堂生动的创业指导课。贾莲老师以电商大咖马云的创业经历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思考和探讨—个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的素质,激励学生将来不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注重提高自己的职业核心能力。其风趣幽默的语言、亲切自然的教态—下子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而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和师生良好的有效的互动使教学的三维目标得到了充分的落实,贯彻了德育课堂教学的“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 

  在德育中心组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中,作为“新时期技工院校班集体建设”课题组成员学校,干杏芬副院长代表我院就子课题《非正式群体对班集体建设的影响分析及对策》的研究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和介绍。干院长主要介绍了该子课题研究思路、前—阶段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果,并明确了下—阶段的研究方向与重点。与会专家对我院在德育教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展现的踏实作风、先进理念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院在德育教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注重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以培养学生职业核心能力为根本,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创新学生工作理念,提高学生教育管理能力,增强学生德育工作实效性。从技工院校第二批德育讲师团的经验介绍、德育公开课展示到课题中期汇报,这是学院德育教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丰硕成果的—次展示。相信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德育工作将会紧跟“—业—域”的发展需求,迈上—个新的台阶。 (基础教学部 陈秀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文化校园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杭州市技工院校语文教师微课设计技巧专题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我院教师参加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的省属企业“‘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会
干杏芬副院长在省技工院校德育教研年会上作课题中期成果介绍
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合肥市建设行业 指导委员会来我院调研交流
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校长曹国中 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创优争先 再接再厉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综合要闻02干杏芬副院长在省技工院校德育教研年会上作课题中期成果介绍 2017-06-05 2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