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微知著 我为电梯“保驾护航”

  为让同学们重视技能学习过程中的安全操作规程,增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6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了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东方主任给相关专业教师以及14级、15级和16级楼宇自动控制专业的同学,在学院901会议室进行了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精彩讲座。 

  讲座以经验分享的形式从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事故案例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法律体系、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等五部分展开。 

  秦主任强调,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维护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学们应树立特种设备安全意识,认真学习电梯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掌握电梯安全运行、日常维护保养的注意事项以及电梯事故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的规范操作,强化作为电梯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同时,秦主任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向同学们普及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并结合电梯事故案例分析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为确保实训教学安全、有序地开展,我院在日常实训管理中一直注重加强安全教育。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大家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安装工程系 杨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校园生活
曲水流觞 古韵今传
学院团委举办“学团章做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课
生命因安全而精彩
见微知著 我为电梯“保驾护航”
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
马兰花开开几朵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教育动态03见微知著 我为电梯“保驾护航” 2018-06-15 2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