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
——小寝室,大德育经验分享会

  “班级管理应从寝室管理开始。”6月1日下午,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行政楼901会议室,班主任工作咨询室王振帅老师就“小寝室,大德育”这一主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王老师语言幽默,以所带班级学生为例,生动地讲述在寝室里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他同时运用各项大数据(如:在校学生情况统计、学生一周时间分布统计、在校生发生冲突场所分布统计)来论证:寝室管理对班级管理的重要性。 

  多年的实践和研究,使王老师对寝室管理的方法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交流中,王老师从维护寝室秩序、违纪处理策略、人际关系和行为管理等方面逐一展开阐述。王老师认为:寝室作为学生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是学校育人的“第二课堂”,同时也是德育建设的重要阵地。寝室管理的好坏不仅直接反映了班级管理的水平,更能影响学生后续的学习生活。 

  王老师从生活上、学习上处处关心学生,学生也把王老师看作一个可靠的大哥哥,师生关系非常融洽。王老师的生日到了,贴心、懂事的学生自发给他制作了生日祝福视频。视频中,班级里所有的学生在寝室里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给王老师送来了生日祝福。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稚嫩却真诚。作为一名班主任,这就是最幸福的时刻了吧。 

  王振帅老师以“寝室”为起点,搭建了一座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了学生集体荣誉感的形成,也为班级学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老师的精彩分享给与会的老师们班级管理工作带来了更多的灵感和启发。 

  学院班主任工作咨询室自成立以来,通过示范引领、交流分享、诊断分析,不断加强班主任专业能力建设,在班级管理中给予班主任更多的指导与帮助,使他们的班级管理能力得到了较快的提升,促进了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德育工作基础。 (基础教学部 沈佳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校园生活
曲水流觞 古韵今传
学院团委举办“学团章做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课
生命因安全而精彩
见微知著 我为电梯“保驾护航”
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
马兰花开开几朵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教育动态03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 2018-06-15 2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