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助力“消薄”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行动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持续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消薄”攻坚提升行动,与景宁共商共建分校,为景宁县的建筑类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 

  ■10月19日,景宁县马盈副县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办学、新校区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交流会上,马盈副县长首先感谢学院对此次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对学院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介绍了景宁县经济社会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表达了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的强烈意愿。她表示,近年来,景宁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随着经济持续发展,高技能人才缺口日益增大。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是我省建筑职业教育领域的排头兵,希望能够借鉴学院新校区的经验,对正在谋划中的景宁县职业高中新校区提前布局;同时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景宁县的职业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 

  钱正海院长向马盈副县长一行介绍了学院迁建和新校区使用情况,对景宁县职业高中新校区的建设与布局、专业设置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与意见。钱院长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解决经济发展中对人才需求和民生就业问题的有力举措。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对学院和景宁县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将在建筑技能教育力量亟需充实的地区共建分校,助力地方高技能人才培养。 

  ■10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正海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健松等一行10人组成职业教育帮扶工作组赴景宁县深入调研,工作组参观当地职业高中、职教中心等,并和副县长马盈及各个职能部门等进行座谈,合力谋划制定职业教育合作方案。 

  ■12月16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景宁畲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锋等一行来校就加强双方战略协作关系进行深度对接。 

  钟海燕县长表示,职业教育是时代所需,形势所向,对景宁的发展也至关重要。景宁县高度重视与学院的合作,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景宁第一所“大学”的落地,服务景宁、发展景宁,让景宁及周边地区的孩子接受更俱品牌的职业教育,给景宁带去更多的未来。 

  钱正海院长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师资优势和品牌优势,服务景宁产业方向,为景宁的职业教育品牌提升与技能人才培养贡献我们的力量。 

  (办公室 陈秀华 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系部动态
   第04版:风采展示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领导来校调研指导
教育助力“消薄”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行动
院长钱正海应邀参加2020年度中国建设行业文化年会   暨第二届建设文化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3金3银2铜2优胜!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交出高分报表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教育助力“消薄”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行动 2020-12-25 2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