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金3银2铜2优胜!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交出高分报表

  技战群雄,当仁不让。12月13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顺利闭幕,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交出高分报表,在参加的8个赛项中获得3金3银2铜2优胜的优异成绩。10位参加世赛选拔的选手均以高顺位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所有参赛的12位选手均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创造了学院在全国技能竞赛上的新记录。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共有86个赛项。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单人项目前五、双人项目前三均可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浙江共95名选手参加84个项目的争夺,其中,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代表浙江、住建部参加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砌筑、建筑信息建模等8个项目的比拼,与全国各代表团的佼佼者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凭借着学院在建筑专业领域的深厚底蕴和选手们勇于追梦的决心,选手们在万众瞩目中交出了漂亮的答卷。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两个项目各摘取金牌、银牌,首次参赛的建筑信息建模项目也荣获金牌;室内装饰设计(国赛精选)获得银牌;园艺、混凝土建筑获得铜牌;砌筑、砌筑(国赛精选)均位列第四名,获得优胜奖。6个世赛选拔赛项目的10位选手均入围国家集训队,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与对技能的精益求精继续逐梦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沉甸甸的奖牌凝结着选手和项目指导团队辛勤的汗水,同时也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作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不断攀登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不断完善高技能人才培育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努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我们建设技师人的力量。 

  全国技能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旨在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带领各地、各行业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建设职业技能领域互学互鉴的交流展示平台,检视各地技能人才工作成效成果,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整体推进我国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办公室 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系部动态
   第04版:风采展示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领导来校调研指导
教育助力“消薄”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行动
院长钱正海应邀参加2020年度中国建设行业文化年会   暨第二届建设文化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3金3银2铜2优胜!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交出高分报表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3金3银2铜2优胜!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交出高分报表 2020-12-25 2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