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机电集团党委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机电清风

  根据省机电集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6日,集团党委巡察组巡察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书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巡察组组长陈双华通报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卢娉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党员、职工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集团纪委书记张书谨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两者同宗同源、相辅相成,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紧密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客观地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有力有效解决,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推进一流技师学院建设。

  张书谨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定位、要求和内容,准确把握技工教育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深入查找“三个聚焦、一个加强”上存在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好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张书谨书记要求,建设技师学院党委要把配合工作贯穿到巡前、巡中、巡后全过程,努力做到巡察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真诚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巡察组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广大教职工群众要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巡察组工作人员要认真全面履行好职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严谨、规范、认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陈双华组长介绍了本次巡察的工作任务、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察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准确把握技工院校在职业教育发展中承担的使命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良在表态中表示,集团党委巡察组对学院进行巡察指导,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学院的重视和关怀。学院上下将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抓好整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学院将充分珍惜和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辜负集团党委的殷切期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把巡察工作成果切实转化为加快推进一流技师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动员会后,召开了党委工作汇报会,集团党委巡察组听取了学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机电清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教学
   第04版:文化校园
当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学院教师、世赛冠军崔兆举
省机电集团党委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钱正海院长在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接受表彰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平与富阳区领导座谈交流合作事宜
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来我院举行“全国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要闻01省机电集团党委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6-30 2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