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正海院长在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接受表彰
办公室包子力

  5月27日下午,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暨《浙江省职业教育蓝皮书(2020)》发布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钱正海院长作为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获得者,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上台领奖。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我国职业教育界的最高荣誉。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根据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经省功勋荣誉表彰办批准设立。

  2021年9月,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开展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表彰工作,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校奖10所、杰出校长奖15名、杰出教师奖50名、杰出贡献奖3名。

  钱正海院长从事技工教育37年,是住建部建筑施工和建筑装饰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人社部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类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技工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住建部技工教育优秀教育工作者、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浙江省技工院校督导员、专家库成员。

  敢想敢做敢拼,他是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取得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关键”。他甘于奉献,把对技工教育满腔的热情播撒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这片技能成才的沃土上,带领学校从泥泞中走上全国建设技工教育的舞台中央;他呕心沥血,把其他人眼中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一座现代化的校园在美丽的富春江畔拔地而起,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高瞻远瞩,在变局中开新局,带领团队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劈波斩浪,取得一金一银一优胜的优异成绩,并积极做好成果转化,为学院的腾飞插上了一双有力的翅膀;他勇于担当,心系山区26县市的高质量发展,与景宁畲族自治县合作共建“景宁民族分院”,为景宁学子实现技能成才、为景宁走向共富路铺设了“最后一公里”。

  他常说,我们就是要做别人认为难做的事,而且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正是在钱正海院长谋划、推动下,学院才迎来了一次次蝶变,成为了全国建设技工教育领域的“明星”。颁奖典礼上,他表示荣誉地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支持,这份荣誉属于全体浙建技师人。

  新征程上,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也将内化为学院建设省一流技师学院,向着全国一流技师学院目标奋进的磅礴动力,在学院“百年职校”的历史进程中留下生动的注脚。

  (办公室包子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教学
   第04版:文化校园
当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学院教师、世赛冠军崔兆举
省机电集团党委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钱正海院长在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接受表彰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平与富阳区领导座谈交流合作事宜
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来我院举行“全国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要闻01钱正海院长在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接受表彰 2022-06-30 2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