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 精神集中培训

  3月27日和4月9日,学院分别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中培训。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后备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组织员参加培训。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讲师团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杰作题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陈杰从一面伟大旗帜、一个重要论断、一个主要矛盾、一幅宏伟蓝图、一个根本要求入手,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形成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历史意义、主要标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部署、时间表、路线图,以及“伟大工程”决定性作用、全面部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陈峰作题为《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全面实施,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大学》的辅导报告。陈峰从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宏观背景入手,结合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生动全面的就如何认识我们的高等教育方位、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超常规的举措以及对之江学院发展的建议等四个大方面阐述了报告内容。重点强调要看到生源下降和人才供求态势,认清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标准,找准办学特色和优势,求特求精,努力寻找超常规发展之路。 

  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讲师团专家、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作题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的辅导报告。金一斌围绕习近平论党章,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做到“五个牢记”、严格遵守党章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阙明坤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辅导报告。阙明坤以新法新政为背景,结合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重点就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我国独立学院发展的基本现状、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主要精神、独立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以及分类管理背景下独立学院走向等五方面内容作了详细阐述。 

  郑雅萍在集中培训开班仪式指出,集中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工作的目标和动力汇聚到推进“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和总结考核等形式。在培训环节上,将安排五个“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专题和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等,并安排“分组讨论”。此外,在“个人自学”过程中,要求参训人员通过网络自行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等电视专题片,同时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学习读本。 (组织人事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院要闻
   第03版:雷锋月活动
   第04版:先进风采
绍兴市人大主任谭志桂走访慰问郑德均博士
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 精神集中培训
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一行来我院调研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Ol8年重点工作
柯桥区政协委员一行 走进之江学院
我院首次“三位一体”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之江学院成为浙江7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之一
我院列入省新增硕士学位 立项建设单位
我院喜获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之江学院报一版要闻01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 精神集中培训 2018-04-20 2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