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Ol8年重点工作

  3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院长李澎林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郑雅萍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澎林指出,2018年是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学院确定2018年为“质量效益年”,学院要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办学效益为中心,用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定目标、出政策、抓落实,更加注重管理效益、民生效益、文化效益,切实把学院发展推向“高质量时代”。李澎林指出,2018年要按照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重点开展以下五项工程:一是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实施“人才培养提质工程”,把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向更高水平。重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完善现代书院机制,加快国际化升级,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二是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实施“人才队伍强基工程”,打造与办学特色相适应的师资、干部队伍。重点推进实现师资队伍建设引育并重,强化管理队伍精干高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三是巩固“校地合作年”基础,实施“校地合作深化工程”,全面提升社会服务和支撑能力。重点围绕大成果、大平台和大项目提升科研实力,推进大学科技园及创新研究院建设,开展富有成效的校地合作与交流,做好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等工作。四是切实提升管理效能,实施“管理体制增效工程”,以健全的内部治理机制打造“绿色校园”。重点推进学院二级管理改革,继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优化综合保障体系等工作。五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施“文化包容自信工程”,充分发挥大学校园文化的内外效益。重点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打造包容和谐民主的文化氛围,打造一流的大学文化,实抓党风廉政等工作。李澎林强调,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助推学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质量效益意识。要注重日常管理工作细节,提高服务效能。二是提高问题导向意识。要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精确有效处理问题。三是提高协同合作意识。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要相互搭台,互相配合;四是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要培养会干事、干好事的责任心意识,避免推诿、拖拉的工作作风。 

  郑雅萍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学院确定的“质量效益年”中,全院上下既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认识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还要深刻认识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高教强省战略对学院各项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并深入了解所在区域的新形势新气象。只有认清我们所处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才能以新面貌、新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对于2018年的工作落实,郑雅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围绕“质量效益”,在全面总结学院的发展成绩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以应用型为方向,确定新目标,谋划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切实把学院发展推向“质量时代”;二是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质量效益”,更要突出重点,尤其要围绕教学、科研、育人等战略性和标志性指标,围绕学院的改革创新、文化建设、民生实事等一系列中心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成效的落实;三是要创新载体抓落实,开拓创新意识,破除思维禁锢,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依靠现代手段和科学方法强化工作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满怀激情抓落实,抓工作要有激情,要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克服本领恐慌,善于攻坚克难;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后退,不达目的不罢休。 

  会上还对2017年学院目标责任制考评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宣传新闻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院要闻
   第03版:雷锋月活动
   第04版:先进风采
绍兴市人大主任谭志桂走访慰问郑德均博士
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 精神集中培训
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一行来我院调研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Ol8年重点工作
柯桥区政协委员一行 走进之江学院
我院首次“三位一体”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之江学院成为浙江7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之一
我院列入省新增硕士学位 立项建设单位
我院喜获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之江学院报一版要闻01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Ol8年重点工作 2018-04-20 2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