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第四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阿克苏中学生天文台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11月29日,我校林岚、储王伟两位老师远赴新疆阿克苏市,进行杭州-阿克苏中学生天文台项目二期工程的设备检测和望远镜调试工作。杭州-阿克苏中学生天文台位于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内,是杭州市“教育援疆、科技援疆”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由杭州市政府出资,杭州高级中学负责项目的实施建设。杭州-阿克苏高级中学生天文台配备有先进的高精度跟踪赤道仪Paramout ME II、500 mm口径的高光学质量的改正型D-K望远镜P1aneWave CDK 20、Coronado Hα日珥观测镜以及多款便携式的信达及星特朗系列的望远镜和赤道仪。经过十多个昼夜的辛苦努力,整个天文台系统的望远镜光学校正、赤道仪平衡、极轴校准、软硬件连接、圆顶远程控制、望远镜远程控制及便携式设备测试等一系列工作顺利完成,成功地实现了项目的结项和交付工作。 

  工作期间,受阿克苏高级中学汤副校长的邀请,林岚老师12月6日在阿高行政楼会议室,给该校三十多名老师带来了一场“漫谈宇宙”的精彩讲座。讲座中,林岚老师首先就自己与阿克苏之缘谈起了我校“中学生远程控制天文台”这一援疆项目,期间储王伟老师做了望远镜“远程控制”的现场演示。短短的40分钟时间,林岚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精彩的图片为该校教师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天文“盛宴”。 

  杭州-阿克苏中学生天文台的建成,将为阿克苏高级中学及阿克苏地区的天文教育和普及工作提供极大助力,为祖国的西部教育发展做出一份独特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杭州——阿克苏中学生天文台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翠接文澜阁——国学社孤山″古韵寻踪″之旅
我校学生会代表参加市学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
艺术照亮生活——杭高第二届校园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隆重举行“2014学科迎新知识竞赛”
荣誉墙
杭高人第四版04杭州——阿克苏中学生天文台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2014-01-15 2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