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第四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誉墙

谢哲远与自己制作的微型火箭合影

  全国仅3位,我校学生谢哲远获“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据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科技日报12月18日讯等媒体,经过知识水平测试、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等为期一周的角逐,我校高三(11)班学生谢哲远,从96名进入终评的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三届“明天小小科学家”评比最高奖项特等奖,谢哲远同学也因此获得该届全国仅3位同学才拥有的“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创立于2000年,由教育部、中国科协和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选拔大批优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展示创意、交流经验,学习知识提供平台。本届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3名高三学生提交的正式申报材料,仅有100名学生从中脱颖而出获得终评资格,其中有38名女生,62名男生。这些佼佼者来自五湖四海,北京、上海的同学最多。王乃彦院士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审委员会主任。 

  16日下午在北京市第二中学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谢哲远同学和另外两位获奖同学一起被授予奖牌、证书和每人5万元奖学金。谢哲远同学的研究项目是“中学生微型火箭系统的设计与制作”。 

  “评审专家们对学生们的知识储备、逻辑思维和科研素养进行了综合考察。经过严格评审,最终确定‘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3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35名和三等奖46名。本次活动中监督委员会制度的完善保证了评审的公开、公平和公正。”第13届“明天小小科学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王乃彦院士说。

  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实践大赛我校获可喜成绩

  12月21日,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实践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比赛,我校同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笛子制作获现场制作单项一等奖、王元丰同学获校长创新奖、我校代表队获团体总分三等奖。 

  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此项大赛,尽管老师与队员们对大赛都没有实际经验,但是队员们成功完成了大赛的三个项目:自制电池点亮创意徽标、原创科幻剧或科幻歌舞剧、笛子制作。我校代表队由指导老师储王伟、何杭广与天文社四名高一社员王元丰、周屹林、袁浩和卢文瀚组成。 

  在预选项目自制电池点亮创意徽标中,队员们凭借电磁感应原理,耗费数星期的时间制作了极具创意的“物理电池”,创新弥补了全手工制作的缺陷,引人注目。专家问辩时,王元丰、周屹林、袁浩三位队员成功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其中王元丰同学更是得到了评委的赞赏,获得了校长创新奖。在笛子制作中,虽然队员们的竹笛演奏水平接近于零基础,但是凭借过硬的操作水平与精确的计算、测量,笛子的制作得到了评委的赞赏,该项目的得分进入了前十,更获得了现场制作单项项目的一等奖。在各项比赛的良好发挥后,我校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增长知识、获取奖项的同时,队员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队伍热情交流,在竞争中也收获了友谊。同时也向各地的同学们展现了杭高的人文情怀和社团风采。

  我校学生在浙江省第五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市级比赛中喜获佳绩

  在上周结束的浙江省第五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杭州市市级比赛中,由我校高二(12)班富尧、高三(3)班王艺锫、高二(11)班陈怀雪、高一(1)班徐诗雨组成的女子乒乓球队获团体第二名;高二(6)班胡歆、高二(5)班刘家栋、高一(12)班杨文恺、高一(11)班黄靖成组成的男子乒乓球队获团体第三名。富尧和王艺锫获女子个人单打第三名和第六名,胡歆和刘家栋获男子个人单打第一名和第四名。本次比赛领队为应益民副书记,教练为黄玲老师。

  我校获杭州市2013中小学生科技节“集体优胜奖”

  在杭州市2013中小学生科技节中,我校荣获“集体优胜奖”。并同时荣获生态文明网络科普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天文社在优秀科技社团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储王伟老师被评为“优秀科技社团辅导员”。陈启航同学荣获无线电测向装机比赛一等奖,叶子豪同学荣获二等奖。何家琦同学荣获机器人竞赛竞技项目高中组三等奖。陈雨桑、戴玮伦同学荣获机器人竞赛工程挑战项目高中组三等奖。徐子琨、宋紫晗、楼宇婷、金冯磊同学在科学辩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我校荣获杭州市第十二届中学生社团文化节“组织工作奖”

  近日,杭州市第十二届中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蝉联社团文化节“组织工作奖”。我校棋社荣获2013年市高中棋类社团比赛优秀组织奖,鲁迅文学社荣获“校园文学社团PK赛优秀社会实践文学社”荣誉称号。

  高二年级参加“语文报杯高一语文综合水平测试大赛”获得佳绩

  高二年级于2013年暑期中在高二语文备课组全体老师的指导下全员参加了“语文报杯2013年高一语文综合水平测试大赛”,获得佳绩。高二(7)邵一棘同学获得特等奖,指导教师卢锦蓉老师获“特别指导奖”。另有13名同学获一等奖,34名同学获二等奖,其余同学获三等奖和优胜奖,邹迎春、邱强、宋军、钟峰华和周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杭州高级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王建勋老师应邀作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2013年12月24日,受浙江大学——四川南溪骨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邀请,我校王建勋老师给四川南溪骨干教师做了题为《新时期班主任工作创新》的讲座。王老师的讲座真实生动,丰富充实,她结合自身11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人生感悟,和与会教师交流了班主任心得,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我校王建勋老师在市“反邪教说课” 

  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杭州——阿克苏中学生天文台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翠接文澜阁——国学社孤山″古韵寻踪″之旅
我校学生会代表参加市学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
艺术照亮生活——杭高第二届校园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隆重举行“2014学科迎新知识竞赛”
荣誉墙
杭高人第四版04荣誉墙 2014-01-15 2 2014年0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