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艺术系教师团队赴安徽省休宁职高进行手工木工考察

  日前,建筑艺术系教师团队赴安徽省休宁职高进行手工木工专业考察。手工木工是我院建筑装饰品牌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同时市场上也需要该专业的大量人才。为此,建筑艺术系教师在孔国强主任和世技赛教练林健民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安徽休宁职业高级中学进行考察学习。参观期间,休宁职高政教处主任毛银奇向我们介绍,手工木工是他们学校的一个特色专业,传统木工师傅从企业配到学校手把手教带学生,该专业学生前两年在校的时间里有70%的时间都在进行实训,剩下的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到了第三年就下企业实习。 

  走进实训室,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学生们热火朝天的手工制作场面:劈料、刨方料、凿眼、锯割。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学生扎实的基本功、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对木工的热情以及稳扎实干的精神。 

  此次考察,为我们手工木工专业课程的开发提供很好的思路,手工木工是一项需要长久学习操练的工作,我们需要培养学生稳扎实干的学习态度,同时,要发挥出我们现有的与企业合作的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创建具有专业特色的品牌文化。(建筑艺术系 郑林杰、张海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文化校园
建筑工程系代表参加人社部第三批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建筑施工专业一体化课程开发第三次集中会议
校企合作进课堂联手开展培训指导
建筑艺术系教师团队赴安徽省休宁职高进行手工木工考察
学院安装工程系电梯安装维保实训室建设稳步推进
加强专业建设 拓宽就业渠道
驾驭课堂 展现风采
杭州成教语文大组成员会议召开,我院基础部教师与会参加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教育动态03建筑艺术系教师团队赴安徽省休宁职高进行手工木工考察 2017-06-05 2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