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院安装工程系电梯安装维保实训室建设稳步推进

  为落实学院对电梯实训基地建设的部署要求,安装工程系为推动电梯工程技术课程一体化改革,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电梯安装维保实训室建设任务,系部负责人和专业实训指导教师会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经过1个多月的安装调试,建筑面积456平方米,共12套电梯实训设备(总造价166万元),全新的两个电梯安装维保实训室建设完成,目前已进入验收使用阶段。 

  经过系部的组织策划,实训室内的讲解区、讨论区、演示区、准备区、操作区等区域进行了区块划分,制定的规章制度安装上墙。5月15日通过课程调整,安装工程系王跃峰、刘军、余晖老师和抽调楼宇自控设备安装与维护专业4个班的8位学生参加了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实训考核装置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安装调试工程师李建波负责指导,他全面介绍了设备各部分功能、使用注意事项、实操方法、步骤以及演示性实验。在培训过程中,演示了电气部分的控制电路电梯在正常和检修状态时各种指示灯的状态,详细讲解了万能电梯门系统的机械构造和工作原理,安全钳的工作原理及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进出电梯的轿顶和轿底时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实训室内各个区域及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实训指导教师的实践操作水平,规范实训室内的教学管理、安全管理,与企业加强交流沟通,更贴近企业,能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使用新设备进行教学。让8位参训学生尽快进入实训室管理小助手行列,不仅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更能从职业素养标准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模范作用,为我系下一步的一体化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装工程系 杨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文化校园
建筑工程系代表参加人社部第三批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建筑施工专业一体化课程开发第三次集中会议
校企合作进课堂联手开展培训指导
建筑艺术系教师团队赴安徽省休宁职高进行手工木工考察
学院安装工程系电梯安装维保实训室建设稳步推进
加强专业建设 拓宽就业渠道
驾驭课堂 展现风采
杭州成教语文大组成员会议召开,我院基础部教师与会参加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教育动态03学院安装工程系电梯安装维保实训室建设稳步推进 2017-06-05 2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