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专业建设 拓宽就业渠道
——安装工程系寻求专业发展方向

  为拓宽校企合作的覆盖面,对接行业前沿需求,为安装工程系的专业建设寻求新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为学生提高就业环境和质量,促进我院对设备安装专业从招生、培养到实习就业的准确定位,了解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和人才培养的方向及要求,2017年4月25日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宇、工程副总经理樊小轻来我院考察交流,对安装工程系的建筑设备安装专业的相关实训室进行参观考察和专业开设情况以及校企合作内容与我院副院长干杏芬、安装工程系副主任王崇梅以及相关专业教师进行研讨。 

  会上,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宇针对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行业前景以及员工待遇等方面作了详尽介绍。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樊小轻阐述了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对现代农业技术的重视和扶持力度,相关政策给予暖通空调行业很大的发展前景,在制冷设备研发、设计、安装、维保等方面都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公司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就人才的巨大缺口和培养质量希望跟我院达成合作意向。 

  我院副院长干杏芬在会上指出随着我院社会影响力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对学生培养的准确定位,使得学生的输出质量以及技能水平都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好评。立足学生,我院旨在就业质量、发展前景以及职业稳定性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系部可以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专业建设等方面与企业找到合作的契合点,相互深入了解和调研,寻求短期和长远的合作方案以及规划,实现双赢。 

  通过这次研讨会,双方有了初步了解,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加强了安装工程系与相关企业的沟通交流,也为我院推进专业课程改革,提高实训技能水平,拓宽学生专业培养方向,输出更多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 (安装工程系 杨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文化校园
建筑工程系代表参加人社部第三批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建筑施工专业一体化课程开发第三次集中会议
校企合作进课堂联手开展培训指导
建筑艺术系教师团队赴安徽省休宁职高进行手工木工考察
学院安装工程系电梯安装维保实训室建设稳步推进
加强专业建设 拓宽就业渠道
驾驭课堂 展现风采
杭州成教语文大组成员会议召开,我院基础部教师与会参加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教育动态03加强专业建设 拓宽就业渠道 2017-06-05 2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