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鲁俊莅临我院慰问调研
并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揭牌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当天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鲁俊、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仉贻泓、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项薇、办公室副主任张旻、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吴钧等一行莅临我院慰问调研,并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揭牌。省机电集团董事长、省职教集团董事长王敏陪同慰问调研。 

  鲁俊厅长一行首先来到了实训楼的BIM 

  施工实训中心,这里同学们正在上实训课,鲁厅长饶有兴趣的观看同学们设计建筑模型,并与一位正在建模的男生亲切交谈,“你学的是什么专业?进入技师学院学习,感觉和同时期的初中同学有什么不同?”这位男生自豪地回答:“我学的是建筑施工专业,我们动手能力比较强,适应性更好。” 

  在实训楼二楼的世赛中国集训基地瓷砖贴面训练场,入选45届世赛中国集训队的4位队员正在教练高艳涛的指导下练习瓷砖镶贴。看着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切割、镶嵌,鲁厅长问年轻的金牌教练高艳涛:你们能取得金牌有什么诀窍?高艳涛回答到:一是领先的工艺,我们通过多年的世赛经验与社会装饰工程相结合,制定出科学的施工工艺;二是选手技能水平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三是工具的先进,我们的团队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研发一些新型工具,这些工具已经申请国家新型专利,它们也是我们取胜的重要因素。看着同学们镶贴出的精美的图案,鲁厅长连连点头:事实证明我们技师学院的学生通过努力同样能够成才,为国争光! 

  鲁俊厅长一行还参观了世赛的混凝土建筑、抹灰与隔墙系统训练场,学院材料展示室,精细木工、手工木工、电梯等实训室。 

  参观结束后,学院在实训楼连廊举行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仉贻泓副厅长主持。鲁俊厅长、王敏董事长共同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混凝土建筑项目、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瓷砖贴面项目)揭牌。鲁俊厅长为揭牌仪式致辞,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做强做优世赛工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 

  随后,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8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钱正海院长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水平的技师学院的目标就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特色、成果经验、未来愿景、工作体会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王敏董事长介绍了省机电集团、省职教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并重点汇报了省职教集团建设与发展情况。 

  鲁俊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世界技能大赛上的突出成果,高度赞赏我院不愧为浙江省技工院校中的标杆,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教师队伍好,三是发展定位好。同时鲁俊厅长希望学院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进一步做好三个方面的深化工作,努力争做全国乃至国际一流技师学院的先锋队:一是深化人才效应,更好发挥学院教师队伍及培养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人才作用。二是深化社会效应,更好发挥学院优势作用,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和全国建筑行业发展服务。三是深化示范效应,更好发挥学院作为建筑类技工院校的样板作用,努力争创具有国际水平的技师学院。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富阳区委组织部长仰中旻,富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丁中苏等陪同慰问调研。 (院办 朱浩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教育动态
   第04版:招生专版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鲁俊莅临我院慰问调研 并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揭牌
热烈祝贺我院成为第45届世赛三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
第45届世赛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混凝土建筑项目集训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楼国庆副总经理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表彰|春华秋实硕果飘香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报一版要闻01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鲁俊莅临我院慰问调研
并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揭牌
2018-10-15 2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