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学院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院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3月28日上午,学院20l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行健楼2l5会议室召开,副院长王河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柯桥地方研究院(筹)、科研部负责人及全体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王河江在听取各部门的交流发言后,对新一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学院发展的战略定位,高质量、可持续地推进学院科研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与学院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清醒认识学院在省内高等教育系统、同类高校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个生态圈中的位置,牢记使命,以此引领自身。二是要切实遵循科研工作的规律,将基础工作与工作创新有机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用心组织,落实好学院科研“十三五”规划。要进一步组织好学科团队,汇聚领域、明晰方向,充分认识到自身弱势,特别是要在学科建设、成果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找准标杆,明确建设目标,科学分解建设任务,在落实上下功夫,补齐短板,为下一轮各项平台的申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三是要不断完善体制与机制,加强管理,注重服务。积极探索各类科研组织的运行机制,激发教师科研活力,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在院内形成“既要大树参天,又要绿草茵茵、百花齐放”的科研良性生态。同时,要取舍得当,在发展中处理好优势学科与一般学科的关系,点燃科研工作的“星星之火”,谋求共生、均衡的科研发展局面。最后,王河江特别强调,要敬仰学术,敬畏法纪,严格遵守科研工作各项纪律,切实履行学术活动道德规范,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风气。 

  会上,科研部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l8年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在回顾上一年科研工作情况的基础上部署了20l8年重点工作。会议还通报了20l8年第一季度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情况,并对20l8年科研指标考核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随后,各部门科研负责人就如何对照目标,做好20l8年的科研主要工作作了务虚发言。 (科研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院要闻
   第03版:雷锋月活动
   第04版:先进风采
我院与美国德州仪器(TI)共建创新实验室
学院召开2018年组织人事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新学期综合保障工作会议
加拿大、乌克兰院士团一行来我院对接交流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纪委会议
寝室漏水·一卡全通
专访I 黄田浩老师:卓尔不凡,不忘初心
之江学院报学院要闻02学院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2018-04-20 2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