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工业设计论坛暨ICCT2O18大会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11月16日,国际工业设计论坛ICCT2018大会开幕式在我院行健楼117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融合科学与技术协会、韩国科学与艺术论坛、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联合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绍兴市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韩国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黄匡云、国际融合科学与技术协会(ICCT)主席金炳奇、印度尼西亚佩特拉基督教大学校长因坦洛里、韩国庆北大学校长金商东、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绍兴市人大副主任阮坚勇、柯桥区副区长齐方良、绍兴市经信局副局长孙省三、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绍兴市侨联主席张小华、韩国弘益大学国际设计学院院长罗建、韩国祥明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权惠淑、著名建筑师卡左杉山、精功集团董事局主席金良顺,之江学院院长李澎林及柯桥区相关局办负责人、外籍嘉宾、国内高校、行业和企业专家220余人出席开幕式。 

  金炳奇在致辞中表示个人的智力和理解在深度和宽度上都是有限的,但通过不同学科的人之间的合作融合,可以获得更好的创造力和卓越性。希望我们这些活动成为寻找和分享富有成效的文化和融合技术和思想的实用平台。 

  蔡袁强在致辞中表示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决定着制造和服务的品质、价值和竞争力。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在对工业设计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明确了工业设计的主攻方向。推动工业设计走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道路已成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核心任务。本次大会以“智能机器时代的设计”为主题,来自韩国、美国、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20余位学者、专家齐聚一堂,聚焦国际最新设计动态和发展趋势,共同分享与工业设计研究、设计产业相关的创意、作品、问题和解决方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也必将对相关领域的研究以及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邵全卯在致辞中认为在“互联网+”的科技大潮下,工业设计领域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挑战。此次活动,集聚国内外工业设计研究领域的尖端智力,共同探讨“智能时代的设计”,研究国际最新设计动态和发展趋势,分享不同领域的研究所得和成果,旨在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由九个国家设计界的百位专家学者联合发起的在绍兴筹建“世界文化技术设计中心(筹)”的揭牌仪式;之江学院聘请美国普渡大学教授金东镇、韩国弘益大学国际设计学院教授罗建为特聘教授。 

  开幕式后,潘云鹤院士作了主题演讲,他从“中国设计三部曲”、“中国创新设计的内涵与途径”、“创新设计的定义与实施”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设计的创新之路。潘云鹤院士表示,我国创新设计提出创新内涵由科技创新、人机创新、文化创新、艺术创新、业态创新5个模块组成,其中设计的科技创新尤为重要,特别要重视将5类学科(信息、材料、生物、能源、制造)的前沿技术创新性地集成到设计中去。他将创新设计定义为一种对重要创新行动的构思的表达,创新程度的重要性可以用知识产权的级别及其意义的重要性来刻画。对于中国创新设计要如何实施,他提出一是要造就设计的帅才,二是要帅才必须道技共谋,三是要设计教育要跟上变革。 

  据悉,ICCT(国际文化技术大会)是第一个关于文化技术及其应用的各个方面的综合性国际会议。此次大会主题为“智能机器时代的设计”,会议关注国际最新设计动态及发展趋势,广泛汇集国际相关学术研究人员和企业界人士,共同分享与工业设计研究、设计产业相关的创意、作品、问题和解决方案,积极推动本地区产业转型升级。11月17日上午,CADI(国际融合艺术与设计展览)和ISCC(国际学生挑战赛)开幕式将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举行,届时将有400件设计与艺术作品的展示及200余篇的海报论文交流。17日下午将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智能时代的工业设计”论坛,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将作主题演讲。同时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学术陈述共计40场。17日晚,将在鉴湖酒店举行ICCT/CADI/ISCC2018颁奖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院要闻
   第03版:活动赛事
   第04版:校友返校
国际工业设计论坛暨ICCT2O18大会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我院商学院经贸学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8之江学院丝路国际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 学习“枫桥经验”
之江MBA项目管理团队劲往一处使,捋起袖子加油干
之江学院报一版要闻01国际工业设计论坛暨ICCT2O18大会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2018-12-21 2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