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之江学院丝路国际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11月29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正式启动2018丝路国际文化交流节,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兰健先生、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石鑫炯先生、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新志先生,省商务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刘玲女士,柯桥区商务局局长谭科先生、副局长娄宏霞女士,之江学院院长李澎林,党委副书记黄新敏出席启动仪式。

  李澎林在致辞中表示,2018丝路国际文化交流节的成功举办,是之江学院全体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联欢盛会,更是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之江学院不仅非常重视国际化办学,还紧密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发挥高校优势,整合资源举办多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议。多年的国际化办学,让之江学院有信心,也有能力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一所大学应尽的责任和使命,面向所在的区域,发挥高校的优势,积极推动对外贸易、国际交流、外商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之江学院国际化数据,学院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项;境外合作院校30余所,1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海外留学、海外游学、暑期夏令营等出国交流学习,614名学生赴境外高校深造。教师赴境外开展专业研修、考察120余人次,聘任外籍教师40余人次。2016年,学院经教育部批准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并面向外籍学生开办暑期学校,来自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的60余名外籍学生在校学习。

  学院与柯桥区共同组建的”一带一路”布商研究中心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共同努力,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一带一路”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的建立,有力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本次丝路国际文化交流节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之江海外文化交流项目展演赛、”之江丝路讲堂”海外学者、行业精英系列讲座、之江海外留学教育展、丝路美食节、丝路建筑文化展、丝路文化沙龙、丝路电影展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院要闻
   第03版:活动赛事
   第04版:校友返校
国际工业设计论坛暨ICCT2O18大会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我院商学院经贸学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8之江学院丝路国际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 学习“枫桥经验”
之江MBA项目管理团队劲往一处使,捋起袖子加油干
之江学院报一版要闻012018之江学院丝路国际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12-21 2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