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第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济大学校长来我校与学生面对面

杭高学子与裴钢院士互动

  5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校长、中科院裴钢院士来到杭高,与杭高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裴校长用独特的图表通过PPT展示诠释了同济大学的办学理念,强调同济大学的招生理念是“重兴趣”“重爱好”。

  裴钢院士提到,2007年5月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温家宝总理在向同济师生们作演讲时说到: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

  有意思的是,2010年5月的北京大学,当温家宝总理与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时,有学生书写下“仰望星空”欢迎他,他却写下“脚踏实地”四个大字相和。

  裴钢院士对杭高学生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一个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质量如何,从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就可以知道:杭高学生的水平非常高!裴钢院士又给了一个非常中肯的建议:中学生,既要会仰望天空,又能够脚踏实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2012年浙江省文状元谈杭高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 —行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同济大学校长来我校与学生面对面
我校师生完成第11次访美交流活动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保送生特长生开学典礼
杭高人第一版01同济大学校长来我校与学生面对面 2013-07-02 2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