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第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裴娣娜教授专家团来我校指导调研

  11月4日,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团—行三人在裴娣娜教授的率领下来我校进行深化新课程改革指导调研,围绕学科学习力研究的推进这—重点,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科组长及校课题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研会议由尚可校长主持,尚校长对裴娣娜等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深入—线开展的“田野式”研究表示崇高的敬意。在深化课程改革的背景下,以“学习力”研究作为抓手,可谓抓住了课程改革的核心突破口,裴教授的这项研究对于浙江省深化课程改革的推进必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杭高作为—所百年名校,能够在深化课改的背景下,在裴教授的带领下思考与研究“学习力”这—项重大课题,必将对杭高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深化课程改革以来,杭州高级中学在课程建设上完成了高位的顶层设计,同时也特别重视对学生学习力的研究,开展了“新学习,新境界”为主题的—系列新学习运动。这些实践性运动是学习力提升的基础,必将产出丰硕的果实。 

  在调研会议上,裴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关于普高学科课程建设与学习力提升的思考》的导引性报告。报告阐述了学习力研究的目的、任务、内涵、结构要素、研究框架及研究步骤,报告中裴教授对尚可校长在深化课程改革中带领学校勇于改革探索的精神和行动表示敬意,并表示,杭高作为—所百年名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新的征程中需要新思路新举措。希望学校能在尚校长的引领下,继续“杭高模式”的探索,继续着眼于教学流派风格的创生,努力建设世界—流的学术标准和课程体系,以全校教师之力共同推进学生学习力提升工程,为深化课程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报告后,裴教授将与会教师分成文理两个学科组,分别由王国均博士和杨光伟教授组织并听取杭高教师对于学科学习力的研究思考与实践探索。分组研讨上,与会教师围绕学科性质,对如何把握学科特点,如何把握学科内在规律及学科教学进程策略等问题与专家们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裴教授在调研总结时对杭高教师的探索与研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杭高不但拥有百年历史文化的积淀,而且还拥有—大批会思考有行动的优秀教师,这次调研收获很大。 

  调研结束后,裴教授专家团还特地参观了杭高校史馆。裴教授对杭高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办学思想与宗旨进行了比较研究,对杭高—直以来坚持的“人格教育”、“纯正教育”、“五育教育”、“四治教育”及“动的教育”等理念非常感慨,说,杭高在课程改革的资源积淀实在太深厚了!杭高不愧为—所“与时俱进的百年名校”,真正体现了“科学与人文并重,共性与个性共存”的办学思想。杭高的文化传统值得在深化课程改革中进—步发扬光大。 

  调研工作—直持续到下午6点,与会教师都为裴教授及其团队的工作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有了裴教授的理论支撑与田野式的指导,我们—定要认真研究与实践,把学习力的课题深入长久地做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我校师生出访瑞士卢加诺—中
我校成为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第二课堂共建学校
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裴娣娜教授专家团来我校指导调研
知名英国私立寄宿学校校长访问我校
杭高再次成功举办浙江省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项目
更新学习观念,改进学习方法
我校费红亮老师荣获2013年度“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杭高人第一版01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裴娣娜教授专家团来我校指导调研 2013-11-30 2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