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第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高再次成功举办浙江省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项目

  11月4日至6日,杭高继4月成功举办浙江省中小学高中语文90学时集中培训“高中语文选修课程开发能力提升”项目之后,再次成功举办了第二期以“文学教育课堂展示与研讨”为主题的短期集中培训项目,杭高校长尚可先生、副校长陈伟浓先生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多名高中语文教师,通过聆听专家报告、观课评教等方式参与培训,收获颇丰。

  在培训中,全国语文教育专家、上海师范大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李海林教授就文学课程教学内容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阐述,从理论与实践层面梳理了文学课程应该教什么、怎么教等问题,李教授的三场精彩报告震撼了全场—线教师。

  民国史研究学者傅国涌先生则带领老师们走进了民国教育课堂,将老师们带回了令人仰望的民国时代,傅先生通过—个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师个案,通过史料呈现的方式再现了那个时代的教育现场,令在座的老师们长久唏嘘感慨。

  此外,还有六堂文学展示课,江苏名师史金霞和温州中学名师郑可菜分别执教《北京的春节》、《汉家寨》,共同呈现散文教学。中国第五代教师代表人物、杭州越读馆的郭初阳和全国名师、宁波效实中学张悦博士分别执教《九月》、《蒹葭》,共同呈现诗歌教学。温州华侨中学副校长、语文名师吴含荃和杭州高级中学语文教师钟峰华分别执教《祝福》、《最后的常春藤叶》,共同呈现小说教学。

  展示课后,老师们还与执教教师展开了精彩、真诚而深入的互动,思想的火花频频迸射,老师们沉醉其中,尽情享受这—场场语文的盛宴、思想的盛宴。

  此外,来自立人乡村图书馆的7位游学志愿者、温州实验中学、温州十四中的11位骨干教师、台州三门的13位骨干教师、杭州绿城育华学校的5位骨干教师、杭州职业教育教研室黄云工作室的6位名师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第一版
   第02版:第二版
   第03版:第三版
   第04版:第四版
我校师生出访瑞士卢加诺—中
我校成为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第二课堂共建学校
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裴娣娜教授专家团来我校指导调研
知名英国私立寄宿学校校长访问我校
杭高再次成功举办浙江省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项目
更新学习观念,改进学习方法
我校费红亮老师荣获2013年度“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杭高人第一版01杭高再次成功举办浙江省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项目 2013-11-30 2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