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心灵氧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21岁美女一个月跑50次美容院只因同学会上男同学说了一句……

  杭州的李小姐年芳21,面容姣好,读书时就被同学戏称“班花”,她对自己的相貌,也一直自信满满。 

  不过,前不久的一次同学会让她突然间开始莫名的焦虑和不安。 

  起因是,同学会上,一位男同学笑着对她说,你脸上有皱纹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哪曾想,就这么一句话,让李小姐夜不能寐!回家后,她便不停的照镜子,担心自己老了,担心自己不好看了。第二天,她就直奔美容院对皮肤做护理,做完美容护理又担心护理不到位,担心美容师手法不够好,总之是各种担心... 

  于是她每天都去美容院做保养,有时候会一天去二家不同的美容院。一个月去美容院的次数由2、30次向40多次发展,最后,接近50次! 

  后来美容院发现她的皮肤已经很脆弱了,担心再护理下去反而不好,拒绝再为她做美容,并建议她去医院治疗。没办法,她又去了整型外科就诊,外科医生说她脸上没有皱纹,不需要做任何处理,但她仍然担心,坚持要求医生再仔细看看,看她如此执着,整形医生于是建议她去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科就诊。 

  为她坐诊的是七院心理科医生罗伏钢。罗医生说,李女士初步诊断为焦虑障碍。经过给以认知治疗,改善焦虑和安神治疗一个月后,症状已经完全消失,同时给予相应的心理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趋于稳定。 

  同时他强调,如果出现紧张,担心,睡眠差的情况,连续多天一直存在也无法缓解的话,建议可以早期在咨询一下,是否存在心理问题的可能,如果有也能进行早期的心理干预和治疗。 (王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疗科教
   第03版:社区精卫
   第04版:心灵氧吧
杭州21岁美女一个月跑50次美容院只因同学会上男同学说了一句……
二宝来了大宝患了“同胞竞争障碍”高情商爸妈这样做
信息化助力“医”路畅通
想要怀健康宝宝,睡好是必须的
杭州精神卫生心灵氧吧04杭州21岁美女一个月跑50次美容院只因同学会上男同学说了一句……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